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挂图作战”掌握防疫动态
2021-11-10 16:17: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0日电 (杨迪 通讯员 丁桂玲)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各地各部门积极下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记者10日从宁夏红寺堡区财政局了解到,红寺堡区财政局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摸清防疫底数,掌握防疫动态。

  “祥和佳苑小区共11栋楼52个单元450户1349人。截至目前,共管控省外、省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计50人……”“哪个单元有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哪个单元有解除管控人员,我们值守的财政干部都了然于心,这些其实都归功于我们的作战图。”在红寺堡区祥和佳苑小区疫情防控点,正在值守的财政局干部顾莉盼边更新着图中的数据边介绍,“挂图作战防疫情,我们是认真的。”

  顾莉盼面前的这张图立在社区门口的醒目位置,格外引人注目。图中以祥和佳苑小区平面图为底,整个小区11栋楼的具体方位、分布情况明确的在图中呈现,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内有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单元则用红色圆形“动态”标注,做到了“实时更新、精准定位、底数清晰、管控有效”。而一张网格分工图则详细的将职责到人“跃然图上”,在指挥防控战“疫”时可以更加直观、简洁明了的“排兵布阵”。

  连日来,红寺堡区财政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在包抓小区祥和佳苑小区实行 “挂图作战”策略,盯住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科学布局疫情防控,量化细化防控工作任务,将防控责任压严压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作战部署”既上板又入心,全力筑牢筑实祥和佳苑小区疫情防控点的坚强防线。

  在红寺堡区财政局疫情防控“作战图”中,既有整体情况汇总和每日更新的管控数据,又有疫情新闻政策解读和责任分工。而“作战图”中的数据,则来自于红寺堡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细心的摸排。

  “家里现在有几口人,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红寺堡的?”“今天家里没有人感冒、咳嗽发烧吧?”“家里还有什么其他需要吗?米面油都还够用吗?”在祥和佳苑疫情防控点上,红寺堡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马慧正拿着一张手写的电话、姓名、家庭成员、以及来返红寺堡轨迹的“摸排表”,询问着小区住户情况、居家情况等。

  据了解,红寺堡区财政局对祥和佳苑小区11栋楼52个单元实行实名负责制,即每栋楼确定一名楼长,楼长为本栋楼防控责任人;每个单元确定一名单元长,单元长为本单元的防控责任人;每个单元建立微信群,由单元长对本单元所有人员详细信息进行摸排调查统计在册报送楼长,由楼长统一汇总上报信息数据组,从而建立祥和佳苑常住人口数据库,落实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作战式防控体系,对重点地区来返红人员进行拉网排查,详细摸底,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跟踪监测,落实各楼长“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实时数据。

  截至目前,祥和佳苑11栋楼52个单元450户1349人。共管控省外、省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计50人,其中: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红5人,居家健康监测0人,解除管控5人;宁夏区内重点地区来返红人员45人,居家健康监测32人,解除管控13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