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共享单车“防疫专岗”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1-11-10 10:4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0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日,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的大街上,记者看到一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松果电单车工作人员,手拿消毒喷壶,正在对街道上的共享电单车从车身到把手、坐垫,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

  他叫刘虎伟,是松果出行泾源县的运营团队成员之一,疫情发生后,成为“防疫专岗”的消杀员,主要负责对共享车辆进行消毒,防止疫情期间的交叉感染。“我现在每天定时对主要街道上车辆进行消杀,会在市民用车高峰期前将车辆消杀完成。”他说。

  近期,宁夏银川、吴忠、中卫等地相继发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式愈发紧张,共享单车、电单车因无聚集性、通风性好,成为疫情期间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与此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已在宁夏10多个城市投放运营的松果共享电单车第一时间进行“防疫升级”,在所有运营城市设置了“防疫专员”岗位,每日对车辆进行防疫消杀。

  据松果电单车宁夏区域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消毒喷撒的主要是按照安全比例稀释后的消毒液,每个城市的“防疫专岗”人员每天都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并且对握把、刹车、坐垫等用户常接触部位重点消毒,特别是在办公楼、医院、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及其周边的车辆,会根据情况加大消毒频次。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提醒您,骑行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行。”这是贺兰街头市民扫码松果电单车时车身发出的播放语音。据了解,除了设置“防疫专岗”进行防疫消杀,松果电单车还在投放车辆的城市上线了车身语音,通过车身语音的播报,让市民在用车的时候听到车身语音关于疫情防护的内容,提醒市民做好防疫措施等内容,提高市民疫情期间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松果电单车还在APP弹窗上线了弹窗提醒,市民扫码用车时会出现弹窗,提醒市民“科学防护,安全出行,不去人多聚集处。”

  “本次疫情反复的比较严重,希望不仅能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方式,也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不懈努力,能为城市疫情防控作出一些贡献。”松果电单车宁夏省负责人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