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盐池县选调生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1-11-07 12:29: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7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盐池县选调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病毒传播的严峻形势,选调生们深知信息排查的重要性,第一时间下沉到各个卡点,认真开展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检测登记和消毒防护等工作,冲当防疫一线的“侦察兵”。

  “您好,您家最近有没有从银川、吴忠等中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行程码有没有红码、黄码……”这样的话选调生顾义福在包抓村卡点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花马池镇作为盐池县第一大镇,防控压力大、责任大,顾义福努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护一方平安。

  随着疫情阻击力度日益增强,日复一日的防疫工作,使得部分干部群众逐渐产生了急躁情绪,选调生们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软支撑、发挥硬作用。选调生王婷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235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11支,协调安排115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县25个防疫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居家隔离的选调生们在后方一刻也不停缓,居家办公主动担当“疫”线宣传“云记者”,总结防疫经验,宣传战疫典型,用文字和微视频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