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市:四项举措稳定民生保障
2021-11-02 11:38: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11月2日从宁夏青铜峡市了解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须品供应,青铜峡市通过夜间督查、协商会议等形式,“四项举措”稳定市场有效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青铜峡市制定了《青铜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供保稳定方案》,成立了物资供应保障、物资配送协调、市场秩序维护3个工作专班,并严格落实专班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存在难题及时办理。建立市场保供稳价情况每日报告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促进价格信息公开透明,加大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秩序稳定。

  青铜峡市严格快速查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体温、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后,畅通绿色通道,办理蔬菜运输绿色通行证50张,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加强与30家蔬菜供应点,26家种植大户对接,拓宽供货渠道,目前,全市蔬菜日产量235吨,日消耗152吨,完全可以有效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应对疫情生活需要。

  据了解,青铜峡市发布《青铜峡市生活服务超市和零售药店营业信息公示》,在“云上青铜峡”客户端及时刊登青铜峡物资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及时了解全市物资储备供应充足等信息,澄清不实传言,稳定社会心理,增强信心决心,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