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40名闽宁对口协作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2021-10-21 17:3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21日从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了解到,该县近日迎来闽宁对口协作40名专业技术人才,涉及教育、文化、科技、农业农村、卫生等各个领域,在彭阳对口协作期间,他们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献智献力献计献策,与彭阳人民一起,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厦门市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一部土建工程师朱建勇表示,在彭阳开展对口协作一年的时间,他根据彭阳的水质、自然气候条件和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结合厦门在污水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从施工图设计、污水厂运行管理等方面完善了彭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建设。今年,作为继续在彭阳对口协作人员,他希望能用厦门在市政建设理念、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彭阳在生态振兴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教师周敏帅表示,作为闽宁对口协作的一份子,他们教师队伍将把彭阳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全身心投入到彭阳的教育事业中,把厦门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播到祖国的大西北。相信通过一批批援宁教师的努力,彭阳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厦门市劳动就业中心信息网络管理科科长陈国荣介绍说,初次来到彭阳,虽然感受到了差距,但他有信心利用好‘闽宁协作’这个大平台,为彭阳经济发展作出努力,做好厦门市对彭阳县劳务输出的对接和宣传,以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据了解,接下来,彭阳县将以实施“五大人才工程”为抓手,在政策引才、项目聚才、环境留才、平台育才上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