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卫入选“国庆出游热门五线城市TOP10”榜单
2021-09-27 18:18:40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7日,记者从携程旅行获悉,在刚刚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宁夏中卫市入选“国庆出游热门五线城市TOP10”榜单。

  随着旅游者对小众目的地进一步探索,在疫情防控升级、周边趋势明显的国庆黄金周,五线城市出现在消费者“新兴旅游视野”。“下五线”成为游客长假探索旅游的新方式。报告显示,今年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除宁夏中卫外,国庆五线城市“潜力股”目的地还有:布尔津、康定、香格里拉、喀什市、张掖、稻城、海西、克拉玛依及林芝。

  坐拥腾格里沙漠、黄河、中国第一条沙漠铁路等垄断性旅游资源的中卫,同时拥有沙漠星星酒店、黄河宿集、中卫66号公路等一众小众旅游打卡点,在这里常常遇到不少明星前来打卡,今年国庆在携程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

  此外,报告预测,今年国庆7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有趣的是,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最积极的出游人群集中在女性以及80、90后。报告显示,当前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游客占比55%。90后继续领跑“十一”,占比40%。80后位列第二名,占比34%。值得一提的是,00后对旅游市场的作用逐渐凸显,今年国庆出游的00后占比同比去年增加5%。

  今年国庆节游客喜欢去哪玩?截至9月27日,通过携程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的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长沙、三亚及武汉。北京在中秋之后继续领跑国庆成为热门目的地第一名。备受追捧的新鲜打卡地“北京环球影城”效应持续发酵,当前通过携程预订国庆前三天北京环球影城的票量已经赶超中秋小长假。

  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遛娃”方式。亲子游学、越野自驾、自然探索等周边主题产品的国庆订单量,比较2019年增长120%。(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