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大武口被纳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范围
2023-12-15 09:22:16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文明确,将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纳入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范围。从2024年起,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从居民避险搬迁、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改善、产业接续配套等方面,支持大武口区实施重点项目,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这是一项重大政策突破,将为石嘴山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注入新动力。

  我区自2017年被确定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和长效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坚持边干边试、边建边创,支持资源型地区、老工业城市等地区积极探索绿色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全力支持石嘴山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积极争取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央预算内资金7453万元、资源枯竭城市中央转移支付2.72亿元,为石嘴山产业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石嘴山市坚持把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深耕生态优先、动能转换、产业提质、民生保障“四篇文章”,大力实施工业结构、技术、绿色、智能“四大改造”,建设了盈氟金和年产8万吨高性能无水氟化铝等一批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项目,形成了以新型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和多元合金为主导的多元化工业体系。(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