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2023年前4月宁夏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4亿元
2023-05-30 14:54: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0日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2023年1—4月份,宁夏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9%,计划执行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95个百分点、贡献率为6.2%。

  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厅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在落实中央车购税资金32.51亿元的基础上,额外争取中央车购税资金11.21亿元,协调完成乌玛高速镇北堡至黄羊滩段、银昆高速银川过境段局部路线规划调整现场评估。加强“跨省”合作,与甘肃省就S50高速公路寨科至海兴段省际连接线方案达成共识;支持银川市联合西安市跨省申报第二批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重点支持城市,整合综合交通枢纽资源,共同打造宁夏沿黄城市群和关中平原城市群、辐射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宁夏交通运输厅优化完善领导包抓机制,稳步推进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动银昆高速宁夏段、国道338线中卫至孟家湾段等13个续建项目提前复工,省道103线同心至海原段公路等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面开工,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等2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前期工作。

  同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深化拓展交通运输服务经济发展成效,推进农村路提档升级,实施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对次等、差等路段进行重点提升攻坚,着力提升农村地区公路保障水平。目前,已开工建设约590公里,正在推进前期约4200公里。

  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以十足干劲、百倍努力交出交通运输经济工作的合格答卷,为投资拉动促进经济发展展现交通担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