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银川高尔夫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教育
2022-09-29 11:41: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通讯员 马晓庆)自9月1日“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以来,建行银川高尔夫支行积极践行宣传教育工作。

  9月26日,一位客户拿着三张百元现金来到柜台询问:“这三张钱我在ATM机上存不进去,你帮我看看有没有问题。”接待柜员经过点钞机验钞和人工核实初步判定为假币,业务主管进行二次核验,确定为假币后,对其进行现场收缴。在收缴完毕后工作人员询问了假币来源,了解清楚来源之后,向持币人详细讲解了假币特征以及如何鉴别真伪,并派发了假币宣传折页。

  工作人员告知持币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对这三张假币予以收缴,工作人员当面在假币正反两面加盖人民银行统一标准的“假币”字样戳记,并封存入袋。通过系统上报,向持有人出具《假币收缴凭证》,并宣读客户权益,告知持有人如对被收缴的货币真伪有异议,可以自收缴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假币收缴凭证》直接或通过收缴单位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收缴的假币,不再交予持有人。整个假币收缴过程实行两名以上业务员收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持币人积极配合,收缴过程顺利完成。

  未来,高尔夫支行会继续做好反假币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假人民币的鉴别能力,增强市民防伪鉴伪能力,维护人民币的合法地位和安全流通,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打击制假、贩假行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