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善新贷”拥抱“专精特新”科创企业
2022-04-22 16:35:49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非常感谢建行的同志们,真没想到,能这么快贷到款。”近日,宁夏某氮化制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拿到500万元贷款资金后,激动地说道。

  宁夏某氮化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几家深耕氮化硅铁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制造业企业之一。上世纪60-70年代,氮化硅铁便在发达国家的高炉泡泥中应用比较广泛,是现代化大高炉泡泥不可缺少的成分。但国内应用氮化硅铁的时间较短,从1994年才逐渐得以应用。公司自1999年开始生产研发包括氮化硅铁、氮化硅锰、其他氮化物及各种铁合金,2004年开始积极推广应用,一经出世,便以其过硬的质量水平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同时,公司还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我国《氮化硅铁》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为规范氮化硅铁的交易贸易行为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公司成功被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 “宁夏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证书。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年初公司董事长远赴美国与某企业签订了氮化硅销售合同,然而国际市场突发的波动造成硅铁成本上涨,导致公司一时间无法拿出足够资金购买原材料,险些无法正常生产。

  建行宁夏分行开发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了解到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立即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当得知公司是“宁夏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时,恰好适用建行新上线的“善新贷”产品,便在第一时间对接公司总经理洽谈贷款以及开立对公账户等事宜。仅在三个工作日内,建行“善新贷”提供的500万元贷款资金便已顺利到账,而这500万元贷款资金无疑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及时雨”。

  据了解,建行“善新贷”是“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通过精准触达、主动上门、暖心便利的专属服务,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操作便捷、额度高达500万、7×24小时随借随还的纯信用贷款。今年一季度,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已为1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予以信贷支持,贷款余额2300万元。下一步,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将继续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力度,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更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科创型优质企业发展。(通讯员 沈静茹 梁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