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谋新招亮硬招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2-25 15:52:5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坚持创新驱动、产品赋能,谋新招、亮硬招,积极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银村合作”平台延伸群体受益面。实施“授信”与“增信”双管齐下,以优质老客户、关键人为切入点,以信用环境良好、特色产业突出的行政村为重点,积极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截至2021年末,该行累计建立信用村150个、信用户2405户,累计发放信用村信用户贷款4.89亿元。通过信用村和信用户的评定工作,有效推动了“整村授信”“批量开发”的普惠信贷模式,构建了“银村合作”新平台,受益面延伸至镇、乡、村。

  “数字普惠”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大力推进三农贷款业务移动化、无纸化、自动化,运用移动展业设备,实现了农户贷款受理、审批、放款、贷后的全流程处理,业务全程无需纸质资料,办理效率大大提高,客户体验明显改善。2021年通过移动展业模式授信4.01亿元,真正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圈舍窝棚。积极推广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支用模式,2021年发放极速贷2.87亿元,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能力。

  “专属信用”贷款助力农业现代化。为更好地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积极申请对涉农优势产业(枸杞种植、枸杞流通、肉牛养殖等)客户给予“专属信用”贷款额度,2021年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含家庭农场、合作社、专业大户等)贷款1.82亿元,有力推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同时,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劳动就业局、妇女联合会等,以再就业贷款产品为抓手,大力支持农村创业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2021年共计发放创业贴息贷款9288.7万元。

  “电子支付”业务构建服务生态圈。该行在加快县域网点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和业务功能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手机银行,提高县域客户覆盖面和活跃度,持续构建三农金融服务生态圈。截至2021年末,该行引导客户办理手机银行63256户、电子银行82348户、快捷绑卡19523张;向当地商户布放POS机389个、二维码1025个,大大提高了电子支付使用率,方便客户做好资金归集。

  下一步,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将持续聚焦新时代“三农”工作,以创新服务模式、丰富产品内容为抓手,打造特色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