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影像宁夏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银川至西安仅需约3小时
2021-01-29 15: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26日9时许,随着D4385次动车组从银川站出发驶向西安,标志着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宁夏正式加入全国高铁网的“大家庭”,银川至西安铁路运行时间由14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朝辞银川彩云间,千里西安一日还”已成为现实。

  【解说】为使旅客体验到高质量的服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银川站进行了全面提升和改造,让旅客享受到“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新体验。

  同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还新聘了80名形象气质俱佳的客运服务人员。银西高铁首发列车乘务员许文瑶介绍,银西高铁乘务人员在服务礼仪等方面都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同期】银西高铁首发列车乘务员 许文瑶

  培训的主要内容第一个是服务礼仪,第二个是话术展示,第三个最重要的就是理论学习、理论知识的掌握。然后在列车上我们温馨服务旅客方面,为旅客准备了防寒毯、耳塞、眼罩、小毛巾等,方便旅客在不舒服或需要的时候为他提供方便。

  【解说】CR300型复兴号动车组也于当日在银西高铁同步上线运营。该型号动车组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能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适用于不同运营环境的线路,能耗低、性价比高,采用了人性化设计和智能化设备,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旅客裴学乘坐体验了银西高铁首趟列车。裴学说,复兴号动车组运行非常平稳、体验很好,今后往返银川、西安两地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同期】旅客 裴学

  银西高铁开通我们已经期待很久了,所以赶着第一班我们到西安去,带着孩子一起感受一下西安的文化和美食,也进行一下探索。

  【解说】据介绍,银西高铁正线长度618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预留提速条件。对铁路乘警冯浩而言,他再也不用忍受十几个小时的漫漫长夜了。

  【同期】银川铁路公安处乘警 冯浩

  7年多的时间里,我执乘过从银川始发,到西安、广州、上海的列车。高铁列车相对于普通列车更安静、更平稳,再也不用忍受十几个小时漫漫长夜。

  【解说】据了解,银西高铁连接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首条穿越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黄土高原台塬区的高速铁路,也是中国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高铁的开通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