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华日报】:海外市场再添“宁字号” 宁夏固原首次出口冷冻薯条
2022-11-18 09:00:0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日本东方新报网】、印尼【印华日报】、泰国【星暹日报】【京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0月2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5日从银川海关获悉,由该关所属中卫海关监管合格放行,位于宁夏固原市的雪川六盘山(宁夏)有限公司所产85.8吨冷冻薯条日前已顺利出口泰国。

  地处中国西北的宁夏地域面积虽小,但从不缺特色农优产品,枸杞、牛羊肉、葡萄酒、长枣等“宁味”产品在海外市场已很常见。而此次出口的马铃薯深加工产品也为固原市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再次“扩圈”。今后,泰国及更多海外消费者的餐桌将出现“固原产”薯条。

  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不断优化的种植技术,西海固地区所产马铃薯个头大、淀粉含量高、口感佳,在海内外市场备受青睐。马铃薯产业已发展成集现代化育种、种植、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固原因此成为重要的马铃薯集散地,其所辖县西吉县也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

  2021年3月,雪川农业集团与固原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建设“雪川固原马铃薯产业绿色高质量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加工冷冻马铃薯制品超19万吨。雪川六盘山(宁夏)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炜娅表示,此次成功出口冷冻薯条让企业巩固拓展海外市场充满信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