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尼商报】:G85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最长隧道贯通
2022-11-18 09:00: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尼商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0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 杨迪)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全线最长隧道——南梁隧道10月20日正式贯通。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银昆高速2024年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昆高速公路起于宁夏银川市,止于云南昆明小街镇,全长2322千米,项目总投资261.5亿元(人民币,下同),是中国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纵向线中的主干线之一。由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南梁隧道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甘城乡境内,隧道右线全长2295米,左线全长2325米,属长大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105m,建设采用分离式结构形式,内设人行横洞6处、车行横洞3处及紧急停车带3处。

  据悉,南梁隧道处于黄土梁峁沟壑区,隧道两侧为黄土冲沟,地形起伏大,且隧道范围内广泛分布湿陷性黄土,强度低,稳定性差,全部为V级围岩,隧道洞顶存在冲沟、陷穴等复杂地质条件,施工风险大,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分别投入了全液压自行式仰拱栈、车载式混凝泥土湿喷机、全自动喷淋养护台车等智能设备提高施工效率。

  截至目前,银昆高速公路项目中路基工程已完成83%,桥涵工程完成76%,隧道工程完成90%,8座隧道已贯通6座,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继京藏、福银高速后一条新的南北大动脉,打通宁甘陕省级通道,有效改善沿线地区的出行条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