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华日报】:中法葡萄酒学院落户宁夏
2022-09-19 10:59:34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9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8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开幕,论坛在银川设置主会场,在法国设置分会场。

  论坛上,中法葡萄酒学院正式揭牌,标志葡萄酒线上培训教育系统启动。

  据悉,中法葡萄酒学院将助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搭建红酒酿造、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的平台,集聚葡萄酒领域的风土、人才、制度优势,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经济发展和文化体系建设。

  根据各方合作需求,中法葡萄酒学院将引进法方师资,进行葡萄酒全产业链培训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葡萄酒专业人才、艺术家、设计师、工艺师等专业型人才,从而建立宁夏葡萄酒国际交流机制。

  同时,中法葡萄酒学院将通过组织葡萄酒与不同产业、不同层面的对话、互动,创新以红酒为主题的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加强以葡萄酒为主题的自主品牌国内、国际推广,搭建中国葡萄酒行业与国际行业间高端对话平台,集合和培养更多热爱中国葡萄酒的消费人群。

  当天,宁夏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中法文化艺术中心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葡萄酒文化旅游、艺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交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