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菲律宾【商报】:解振华: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即将到来
2022-09-19 10:58: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商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9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如今,已有136个国家提出了碳中和的目标,覆盖了全球83%的碳排放,91%的GDP和80%的人口,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即将到来。”9月5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宁夏银川市表示。

  解振华表示,实现“双碳”目标,虽面临诸多挑战,但将培育新产业、扩大新投资、增加就业,也有利于提高能源的自给率,增强产业率、工业链的韧性,并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结合当前发展趋势,解振华提议持续推动传统化石能源转型升级和高效利用,同时充分挖掘当地风光资源优势,探索“光伏+”的新模式,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发展规模化储能,通过绿电能源替代,降低制造过程当中的能耗和碳排放。

  “建设低碳智慧型城市也是探索路径之一,今后可发展屋顶光伏,推动节能建筑改造,建设低碳交通综合枢纽,探索依托现有加油站等基础设施开展加气、加氢、充电、换电等集成改造。”解振华表示,各地也可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与中东等地区国家绿色低碳领域的贸易、技术、投资合作,推动“双碳”领域向西对外开放合作,服务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当天,以“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银川)“双碳”创新高峰论坛在银川召开,解振华及国内“双碳”领域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共商绿色转型发展大计。会议现场还设置了黄河流域“双碳”创新成果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