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启动
2022-09-19 10:40:24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7月28日电 (李佩珊 杨萱)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启动仪式28日在宁夏银川市、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同步举办。

  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作为中蒙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B2B综合服务平台,融合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将为中蒙企业提供国际运输、清关、仓储、法律、保险等一体化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扩大业务订单、提升物流效率、缩短交易周期。

  平台启动运营后,将为中蒙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契机、提供新机遇,成为宁夏联通中欧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近年来,宁夏与蒙古国经贸合作大幅加快,蒙古国已成为宁夏对外贸易增长最快的贸易伙伴之一,在煤炭、木材、矿产、牛羊肉等资源型产品和服装、鞋帽、食品等日用消费品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基础和贸易往来。

  随着宁夏—中欧国际班列和TIR国际货运卡车班列的开通,宁夏对外贸易渠道已覆盖中亚五国以及伊朗、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40多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宁夏进出口总额达12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0.1%,增速排名全国第1位。

  启动仪式上,中蒙两国企业在“云端”进行了推介交流,在平台项目、煤炭、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工程等领域达成合作成果11项、签约金额118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