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宁夏中宁枸杞鲜果进入销售旺季 “杞乡”鲜果经济爆发增长
2022-07-01 11:24:3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采用。

  中新社宁夏中宁6月16日电  (记者 于晶)6月中旬以来,在宁夏中宁一望无际的枸杞种植基地里,头茬枸杞陆续从青果变红,红艳艳的枸杞鲜果挂满枝头。6月16日,中宁举办枸杞鲜果采摘直销活动。当天,记者走访中宁各枸杞生产基地和经营企业,感受中宁枸杞产业的别样生机。

  枸杞鲜果的采摘期始于每年6月份,持续约3个月左右,头茬枸杞因皮薄、籽少、肉厚、汁多,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备受消费者热捧。现阶段,中宁枸杞鲜果正进入销售旺季。

  中宁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栽培枸杞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这里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水质独特,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小区域气候为枸杞生长提供了最优越的自然环境。

  “这里的枸杞果,颗粒大、红的透亮,入口即破,丰富的汁液带来满口甘甜。采摘品尝之后,我还准备带一些回去给朋友们尝一尝。”当日,专程前来采摘的游客刘先生一边品尝着新鲜的枸杞一边对记者说。

  除现场采摘外,顺丰、民航、邮政等物流车还停在田间地头,新鲜枸杞经包装后将在48小时内送抵全国各地。要确保千里之外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裹着露珠的枸杞鲜果,离不开便捷高效的配送体系。据了解,中宁县建成了宁夏首个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首家集仓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物流仓储中心,并携手顺丰、民航、邮政、京东等物流企业和天猫、京东等14家互联网企业助力鲜果直销。

  在中宁,枸杞鲜果不只作为单一产品销售,还衍生出枸杞冻干果等精深加工产品。

  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后,记者走进宁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这里正在进行“冻干枸杞”的生产制作。经过捡选、清洗、速冻、真空脱水等一系列程序后,一颗颗鲜嫩饱满的枸杞果最终被制作成为“冻干枸杞”。这些精深加工产品不仅行销国内市场,还扩展出海外市场,在美国、澳洲、英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大受欢迎。

  除了冻干枸杞,还有枸杞酒、枸杞花蜜、枸杞芽茶、枸杞鸡……在中宁,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条完整,约百余种枸杞系列产品从这里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中宁县还加大科技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拥有自主专利80多项,研发生产枸杞明目胶囊、特膳、糖肽、红素、黄酮、化妆品等新产品20余种,枸杞产品种类达10大类100余种。

  如今,枸杞产业已成为中宁的支柱产业,2021年,中宁枸杞鲜果销量2000多吨,鲜果经济已成为中宁枸杞新的爆发增长点。截至目前,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18万亩,产业综合产值120亿元人民币,区域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人民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