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巴西【南美侨报】:宁夏—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2022-06-28 11:06: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5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6日11时,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和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宁夏商务厅联合打造的“宁夏—欧洲(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银川鸣笛启程,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据悉,本次班列共载有48车合计1300吨玻璃纤维,总货值1050万元人民币。该班列不仅是宁夏2022年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宁夏与欧洲内陆地区首趟点对点班列。

  本次中欧班列以“区港直通”模式直接联动宁夏内陆港区,班列货物依托银川综保区功能政策完成报关后,由银川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地,全程约8500公里,预计21天后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该运输方式大大缩短了企业交货时间,有效加快货物流通和回款速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