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尼商报】:宁夏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50亿元
2022-06-28 11:05:4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尼商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采用。

  中新社银川5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6日从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枸杞之乡”宁夏的枸杞产业综合产值已突破250亿元人民币。

  宁夏是枸杞的道地产区,宁夏枸杞是《中国药典》唯一明确可以入药的枸杞基源植物。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宁夏枸杞面积达43万亩,基地标准化率80%,良种使用率达95%,鲜果产量达到3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达到28%,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90余种。

  宁夏林草局副局长王自新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组建中国首家枸杞研究院并正式运营,获批筹建中国首家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启动建设。此外,“宁夏枸杞”也成为中国第一个以省域名称注册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结束了宁夏枸杞“只有名气、没有商标”的历史。

  另据介绍,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至6月24日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杞福天下共享健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办会模式,并增加国际版块内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