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组团亮相德国
2022-06-22 11:02:10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中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5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15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携旗下36家葡萄酒酒庄亮相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展会将持续至17日。

  此次参展采取视频连线形式,主会场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展位,分会场设在宁夏银川,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画面,全面展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风土魅力及发展成果,让更多人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人的巧手匠心。

  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是以葡萄酒、烈酒、酿酒师、生产、储存为主的国际贸易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该展览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类展会之一,以专业化程度高、国际品类云集和市场转化率高闻名。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绝佳的风土气候造就了宁夏葡萄酒甘润平衡、香气浓郁、回味悠长的独特品质。近年来,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上千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斩获顶级大奖,生产的葡萄酒远销法国、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区、明星产区。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是中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

  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葡萄酒产量超过1.3亿瓶,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人民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