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宁夏向“一带一路”沿线翻译出版图书千余种 销量超200万册
2022-05-17 10:52:10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4月24日电 (记者 于晶)4月24日,记者从宁夏商务厅获悉,宁夏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翻译出版了1360余种图书,涉及中国政治、经济、文学、儿童读物等多个类型,涵盖阿拉伯语、波斯语等11个语种,销售量超过200万册。

  外译中国图书、影视剧等,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普通民众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

  鉴于近年来中国的古装影视剧在阿拉伯国家很受欢迎,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宫”)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中国热播影视剧翻译成阿拉伯语发行到阿拉伯国家,收获不错的收视率和线上点击率。另有《大美银川》《中国机长》《郑和下西洋》等具有代表性的影视动漫作品也发行到阿拉伯国家。

  目前,智慧宫正在译配展示宁夏人脱贫攻坚的热播剧《山海情》;正在筹备拍摄反映宁夏中宁大战场镇红宝村乡村振兴的电影《六谷儿》,将同步发行到阿拉伯国家。

  日前获评2021年度“中国好书”奖的《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发行,在向世界讲述中国政府带领民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动人场景。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的繁荣起始于商业,兴盛于文化,将通过搭建平台、政策引导、强化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支持宁夏企业“走出去”,不断推动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