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中国3000多万网友通过手机为黄河种下“幸福林”
2022-05-16 10:47:3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采用。

  中新社中卫4月22日电 (记者 于晶)中国3122万名网友通过“手机种树”种下的71337棵樟子松,22日正式栽植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的黄河岸边,被命名为“保护黄河幸福林”。

  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不仅是连接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等地形区的重要生态廊道,还拥有包括三江源等多个国家公园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在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有重要地位。

  从今年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开始,中国网友在支付宝客户端公益活动“蚂蚁森林”里通过绿色出行、减纸减塑等低碳行为积累虚拟的绿色能量,为“保护黄河幸福林”累计浇水超过10000吨,汇成了71337棵樟子松。

  22日在活动现场,来自银川的网友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近两年坚持低碳生活攒能量,用手机种了10多棵树。

  数据统计显示,“蚂蚁森林”从2016年上线以来到,已累计带动超过6亿人参与低碳生活,产生“绿色能量”2000多万吨。5年来“蚂蚁森林”在内蒙古、甘肃、青海等11个省份已种树3.26亿棵,种植总面积超过397万亩。其中,93%的已种植面积分布在沿黄河省份。

  今年的“保护黄河幸福林”是“蚂蚁森林”首次落地宁夏,为中卫的生态建设开辟了新模式。未来这片“保护黄河幸福林”在涵养水土的同时,可防止岸边丘壑泥沙俱下,缓解河道淤积,助力沿岸的生态修复。

  坚持在沙漠里治沙30多年的中卫市治沙林场副场长唐希明,是此次“保护黄河幸福林”种植计划的参与者。他表示,“手机种树”成为中国人践行“低碳+造林”的一种生活方式,全国各地的网友们通过生活里的低碳环保,共同参与到保护黄河生态的行动中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