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尼商报】:宁夏首票“一单制”海铁联运报关单放行 308吨聚氯乙烯运往印度
2022-05-10 10:43:26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尼商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4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宁夏首票“一单制”海铁联运报关单20日在银川海关顺利申报并完成单证放行。该批货物从石嘴山市惠农站启运,308吨聚氯乙烯被装进11个40尺集装箱,经48小时到达天津港后将直接下海,21天左右到达印度钦奈。

  “一单制”海铁联运业务模式是指由单一承运人承担“内陆-港口-国外目的港”全程责任,签发具有物权凭证的全程联运提单,实现“一个承运单位、一次结算、一份提单、一份保险、一箱到底”全程联运。该模式在铁路运输和海运转换运输方式的过程中不对货物进行换装作业的多式联运组织形式,实现了铁路箱下海出境,降低企业全程物流成本。

  “单个集装箱综合成本节省1000元人民币左右,比传统模式缩短4天左右的运输时间。”该批货物供应商宁夏天盛缘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表示。

  据银川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批出口货物“一单制”的顺利运行,是对多式联运“一单制”在出口环节的有力补充,减少了中间换装环节,港口也不用再次出入库,有效解决了内陆地区海运集装箱严重缺乏、铁路箱需到沿海港口换装海运箱再出口等难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