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巴西【南美侨报】:跨海夫妻的照片墙:是恋是情也是爱
2022-03-09 11:06:28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2月14日电 题:跨海夫妻的照片墙:是恋是情也是爱

  中新社记者 杨迪

  在陈栢元的家中,一面挂满照片的墙壁格外醒目。近百张照片记录着他与妻子相识、相知、相恋过程中的美好瞬间,其中承载的是恋,是情,也是爱。

  台湾青年陈栢元2015年来到内地,2016年在宁夏定居,与宁夏姑娘吴丹相识相恋。

  “我们是2016年11月5号开始交往的,第一次约会的地点是宁夏银川的凤凰公园。那天看完电影后,我向她告白,就正式在一起了。”陈栢元说,因为工作上的交集,他和吴丹渐渐相互吸引,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相恋过程中的一点一滴,都定格在照片墙上,一张张照片中,记录着两人“打卡”的景点与灿烂的笑颜。

  “这是我印象比较深的照片。”吴丹拿起一张照片向中新社记者展示,照片上,她与陈栢元四目相视,身后是广阔的大海。“这张照片是我们在台湾花莲县拍的,因为是用三脚架(延时)自拍,我要先站好位置然后他再跑过来。”吴丹笑言,“每次看到他满头大汗地从山坡上跑下来站到我面前,我就忍不住一直笑,这张照片拍了好几次才成功。”

  2018年,陈栢元与吴丹步入婚姻的殿堂。照片中,二人身着中式婚服相视一笑,跨越海峡的两个家庭,也就此联结在一起。

  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夫妻二人在生活习惯和理念中也会存在一些差异,但在爱的面前,这些问题很好解决。

  “宁夏的河鱼比较多,但在台湾我们是比较常吃海鱼的。有时候在超市买到冷冻的海鱼,我太太就会向我妈询问做法,做出的味道和台湾非常相近,这是太太对我的关心。”陈栢元感动地说。

  “你如果想跟这个人一直在一起,生活中所有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爱吃辣,他会陪我吃麻辣烫;他爱吃炒青菜,我也会在家里给他做。”吴丹说,夫妻二人互相包容,生活很好过。

  宁夏与台湾在地理上的距离,也并未使这段感情“降温”。“平时我们经常会和台湾的家人视频通话,所以‘距离’对我们的生活和两人之间的感情不会有任何影响。”陈栢元说。

  2019年,两人爱情的结晶诞生了。“我们给孩子起名‘陈禹宁’,‘宁’代表着他在宁夏出生、成长。”陈栢元说,现在他们基本上每个月都会给孩子拍张照片,记录孩子成长的状况,照片墙上也多了许多三人合照,“现在整片墙上最多的就是小朋友的照片了,他也成为我们生活的重心。”

  “我们希望美好的生活可以继续下去。”陈栢元说,未来也希望更多跨海夫妻可以更加频繁地在两岸来往,让更多两岸眷属的情谊更加稳固。

  “这面照片墙我们会不断地去更新。”陈栢元笑言,现在的问题是墙上空余的位置不太够,但对这对跨海夫妻而言,这显然是个幸福的“烦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