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菲律宾【菲律宾华报】:RCEP实施首月 宁夏超千万美元出口货物享优惠
2022-03-09 11:01:31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菲律宾华报】【联合日报】、台湾【联合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2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8日从银川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首月,银川海关共为宁夏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4份,货值1010.57万美元,涉及增温剂、电极糊、枸杞、钽丝等产品,出口国均为日本。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氨基酸类饲料添加剂为主的高级认证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已有25年,每年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按照日本对中国的RCEP关税减让安排,我们出口日本的货物赖氨酸盐酸盐、赖氨酸硫酸盐最终将实现零关税,外商在进口时可以享受到关税减免,为我们进一步拓展日本市场奠定基础。”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罗莹告诉记者,他们计划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定资质,审核通过便可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

  据悉,根据RCEP在途货物的补发规定,出口企业可以在货物装运后一年内申请补发证书,另外,允许协定生效前已从中国出口但尚未抵达的在途货物可以通过补发原产地证书的方式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目前,银川海关对宁夏外贸企业开展各类线上RCEP专题培训,并制定RCEP政策帮扶企业名单,“一对一”指导各类高级认证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定资格,帮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