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网络新媒体【日本东方新报网】:RCEP首周宁夏出口日本逾百万美元工业品降税
2022-02-18 10:43: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日本东方新报网】采用。

  中新社银川1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1周以来,银川海关已为宁夏多家外贸企业签发7份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116.64万美元,涉及商品包括电极糊、碳化硅、硅钙合金等,产品目的国家均为日本。而当地从日本进口的产品关税也大幅下降。

  日本是中国最大农产品出口国,RCEP生效,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施降税首年,中、日双方将分别对原产于对方24.9%和55.5%左右的税目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最终,86%的日本产品出口至中国将实现零关税,约88%的中国出口至日本的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对宁夏而言,RCEP协定的关税减让有助于当地枸杞、大米、马铃薯及其制品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借势出海”。目前,宁夏谷物、枸杞、饲料添加剂等农产品是日本市场进口首选地之一。

  “以前出口产品都是按照客户要求‘被动’申领原产地证书。这次我们综合对比了各种协定项下产品适用税率、原产规则后,自主‘择优’申领了最适合的证书。”就在RCEP生效首周,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周旭梅在兴庆海关业务大厅领取到了新年来第一份原产地证书,她表示,在快速通关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关税下降所带来的实在优惠。

  与此同时,随着RCEP协定生效,普通消费者也能“享惠”。“消费者今后从日本进口的钻石、铂金类半成品的关税税率从之前的3%立即降为零。日本清酒的关税税率也将从之前的40%逐年下调,最终降为0。”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副处长陈燕介绍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