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2021年宁夏葡萄酒产量逾1.3亿瓶 预计总产值300亿元
2022-01-03 10:35:3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2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4日从宁夏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宁夏葡萄酒产量达1.3亿瓶以上,预计总产值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地处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产区规划到2030年实现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综合产值达1000亿元。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言人’。”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明红介绍,今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获批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并启动建设,宁夏成为中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举办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宁夏葡萄酒产业进入国家战略,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

  目前,宁夏产区葡萄酒已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远销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澳门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