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尼商报】:宁夏前十月对东盟贸易额超18亿元
2021-12-15 10:00:5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世界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1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4日从银川海关获悉,今年1-10月,宁夏对东盟进出口18.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0.5%。其中,出口17.8亿元,同比增长50%;进口0.9亿元,同比增长62%。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近年来,宁夏农产品、机电产品等主要出口物持续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东盟各国依然是宁夏稳固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

  在今年与东盟各国的贸易往来中,宁夏民营企业对东盟进出口15.4亿元,增长48.5%,占同期宁夏对东盟进出口总值的82.3%。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3亿元,增长209.8%。

  宁夏出口东盟各国的产品主要以机电产品、农产品、医药品为主,进口产品主要为橡胶和机电产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