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宁夏开建智慧运维光伏项目 预计年均发电31.5亿千瓦时
2021-10-28 10:00:2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0月20日电 (记者 杨迪 李佩珊)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200万千瓦光伏项目20日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的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单体最大智慧光伏项目,可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运维。

  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0万千瓦,总投资约101.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面积约6万亩,将于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5亿千瓦时,年产值8.2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2万吨,以多能互补为西电东送注入绿色能源,对实现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与传统光伏电站不同,该项目结合矿区地质条件,采用“地上”“地下”和“设备”三个维度数字化设计,以“数字设计、智慧运维,远程监控、少人值守,多能互补、低碳高效”为标准,以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信息技术为依托,以无人机巡检系统、自动清洗系统、智能故障自诊断系统等智能设备为支撑,可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运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