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台湾【中国时报】: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10-28 09:26:5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台湾【中国时报】、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9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26日在银川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相关部委,有关国家驻华使馆负责人,国际、国内有关葡萄酒组织、协会、高校、企业、专家、经销商等参会。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性展会。博览会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主题,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模式,加强同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及国内葡萄产区的交流合作,推动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在各类国际国内大赛中屡获大奖,产区影响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已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聚焦“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大会主题,以宁夏葡萄酒为窗口,充分展示中国葡萄酒的产业实力、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期还将举办世界葡萄酒大会、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葡萄酒展览展示暨商贸洽谈订货会、云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之夜”音乐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暨品牌盛典等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