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菲律宾【联合日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签约成果丰硕 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
2021-09-16 16:38:54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8月2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20日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中阿博览会总计签约成果277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产能合作、“互联网+医疗健康”、旅游合作等多领域。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签约项目中,投资类项目199个,投资额1539.2亿元;贸易类项目24个,贸易额27.5亿元。同时还发布了包括《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0年度报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2021》在内的政策报告、签署备忘录协议54个。

  其中,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宁夏,通过本届中阿博览会,签订投资类项目、贸易类项目和备忘录协议257个,投资总额1380.6亿元。

  除宁夏外,本届博览会还吸引了包括北京、天津、浙江、河南、广东在内的8个省市,利用博览会平台,与阿拉伯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投资类项目12个,投资总额达74.3亿元。

  “这些签约成果,充分体现了中阿博览会的重要平台作用,必将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增添新的活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宁夏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