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菲律宾【联合日报】:中阿博览会聚焦现代农业合作 签约项目金额20亿元
2021-09-16 16:35: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8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中国利用现代技术和可再生技术实现了农业发展和现代化,这一直是两国交流合作和能力建设的重点领域之一。”8月20日,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通过视频致辞,期待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

  当天,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绿色、品牌、开放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对话会同步举行。此次大会筛选签约合作项目36个,总金额2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阿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签署“走出去”农业合作项目4个,农业新技术、新装备引进及贸易促进“引进来”农业合作项目4个,围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签署农业投资贸易合作协议28个。

  侯赛尼表示,他在宁夏走访时目睹了传统农业领域、沙漠农业和防沙治沙的现代化技术。“约旦也是个被沙漠环绕的国家,面临水资源短缺的情况。要想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走现代农业发展的道路。我们欢迎中国在约旦设立农业技术研究和转让中心,期待约中在农业领域建立更多合作。”

  来自约旦的中阿卫视记者欧阳丽丽说:“据我了解,在前几届的中阿博览会上,有宁夏大学的智能风光互补节水灌溉系统等项目实现与阿曼等国的技术转移合作。”欧阳丽丽表示,约旦的地面滴灌技术应用也十分广泛,“在与约旦一样风吹日晒的更多干旱地带都需要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设备,期待这次大会有更多成果落地。”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屈四喜表示,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宁夏等省区自然资源条件与农业发展类型有诸多相似之处,“我们愿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助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现代农业发展,尤其是在旱区特色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节水技术、菌草技术利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全球粮食系统转型,促进全人类粮食安全和营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