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菲律【联合日报】:外国青年行走宁夏乡间:百闻不如一见
2021-08-11 10:20:4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联合日报】、印尼【印华日报】、澳门【华侨报;星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7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 李佳儒)“这里的乡村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村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来自孟加拉国的阿塔感慨道,百闻不如一见,中国乡村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近日,2021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吸引了来自孟加拉国、印度、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坦桑尼亚的19名留学生参加。他们先后走进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泾源县和吴忠市,感受乡村风光,体验乡土文化。

  孟加拉国青年舒文自2018年来到宁夏后一直生活在银川,此前从未近距离走进中国乡村。在吴忠市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当地的景象令他感到惊奇。山高树茂,处处为诗,清风吹过红墙小院,葱郁的树叶下,葡萄已经挂满藤架。“我之前觉得这里会是一片贫穷的景象,但现实相反,村民们在积极地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靠他们的双手努力地生活。”舒文说。

  近年来,白寺滩村先后建成大青葡萄产业发展区1620亩、现代农业种植观光区1900亩、特色经果林培育区980亩、精品蔬菜瓜果种植区430亩,拓展了特色餐饮、民宿旅游等产业,已成为一个美丽宜居的村庄。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窗明几净的房屋、枝繁叶茂的果园,吸引着外国青年拍照留念,巴基斯坦青年阿克萨还将乡村美景的照片发给了她的家人。

  宁夏乡村的风土文化也令外国青年着迷。在宁夏吴忠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青年们了解老醋生产工艺流程,品尝醋饮,体验老醋养生泡脚。来自印度的林凯文对此充满兴趣,“老醋的生产过程对我来说是完全新奇的,太有意思了。”

  香甜可口、独具滋味的八宝茶则让来自孟加拉国的丁妮印象深刻。“宁夏的八宝茶很好喝,整个产业也发展得又好又快。”丁妮说。

  行走在宁夏乡间,美丽乡村如诗如画,坦桑尼亚青年李秋天喜欢宁夏乡村宁静的氛围和整洁的环境,也为这种变化感到赞叹,“中国政府帮助村民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没有落下一个人。”李秋天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