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巴西【南美侨报】:255名华裔青少年“云”游宁夏开启网上夏令营之旅
2021-06-28 15:47:0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巴西【南美侨报】、印尼【印度尼西亚日报】【印华日报】、澳门【星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6月2日电 (记者 杨迪)“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宁夏营(第2期)开营仪式,于北京时间6月2日8:00和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20:00同步线上举行,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的255名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云”游宁夏,参与“寻根之旅”,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华文明的风采。

  本期网上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发布了《宁夏风光宣传片》,让营员们领略“塞上江南”的美景。

  宁夏侨联相关负责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营员们能够认真学习汉语知识,用心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多阅读中国古典名著和诗词曲赋,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与海内外的文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令营部分营员及家长也通过视频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很开心能参加宁夏夏令营,希望在这里能认识很多朋友。”10岁的小营员苏泽菲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宁夏营中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典故、名人故事,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去宁夏旅游参观。

  据了解,本期夏令营以微信群为载体建立线上开放式课堂,每天向营员们推送具有中华文化元素的音、视频故事。内容涵盖“四大名著”、《三字经》、成语寓言、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等。

  此外,营员们可以线上体验学习中国剪纸、葫芦丝等传统技艺,夏令营还将安排绘画、书写、录制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打卡任务,增长营员们的文化知识和技能,加深他们对祖(籍)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