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宁夏“十四五”期间将构建立体化开放通道
2021-02-18 14:38:5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消息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夏将加快包银等高铁建设,加密国内城市直达航线航班,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构建立体化开放通道,加快拓展开放格局。

  当天,咸辉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据咸辉介绍,2020年,宁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2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3.9%,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同时,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735元、增长5.4%,其中城镇35720元、增长4.1%,农村13889元、增长8%,分别高于全国0.6和1.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银西高铁建成通车,宁夏全面融入国家高铁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咸辉表示,宁夏将继续深化区域务实合作,形成高水平开放新体制、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我们将稳定国际货运班列运行,发展公铁海多式联运,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同时,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合作,推动与黄河“几”字弯城市群协作发展,探索跨区域共建园区、‘飞地’经济等合作模式,增强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咸辉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