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星暹日报】: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峰会在银川召开
2021-01-29 09:5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消息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2月11日电 (于晶)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招商投资促进会暨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峰会11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国内外跨境电商行业专家、外贸企业代表共谋中国西部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新模式,为跨境电商生态圈建立互联互通的合作渠道。

  本次大会以“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为主题,通过兑现跨境电商支持政策,分析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启动跨境电商产业孵化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加快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和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2020年,全球经济因疫情影响出现了重大不确定性。为抢抓市场先机,宁夏银川兴庆区率先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暨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通过数字经济的引领集聚效应,将传统产业数字化,带动区域产业提升与循环发展,实现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

  银川市兴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立足于兴庆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打造“网上丝绸之路”标志节点,建设银川市跨境电商、农旅电商、直播电商等数字化综合试验区,未来将成为西部黄河几字湾都市圈发展中的数字化电子商务的业务中心、展示中心、服务中心和辐射中心。

  在跨境电商主体培育方面,银川市对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或自营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且年进出口在线交易额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交易额的3%给予支持;对出口宁夏本地产品的,按照不超过交易额的5%给予支持,单个企业每年支持资金不超过300万元。以此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仓储、海外仓建设,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