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柬埔寨【华商日报】:银百高速宁夏段建成通车 西部“南北交通大动脉”将纵贯六省区
2021-01-29 09:4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消息被柬埔寨[华商日报]采用

  中新社宁夏盐池11月27日电 (杨迪)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G69)宁夏段27日建成通车。该项目是宁夏第一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高速公路项目,将在宁夏形成新的南北向运输大通道。

  银百高速公路起于宁夏银川市,止于广西百色市。纵贯宁夏、甘肃、陕西、重庆、贵州、广西六省区,全长2281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新增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计划于2030年全线贯通。

  此次建成通车的宁夏段是银百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112.58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68.52亿元(人民币,下同),起于盐池县高沙窝镇,最终在宁甘交界处的甘肃省环县甜水堡镇与银百高速公路甘肃段相接。

  京藏高速石嘴山(蒙宁界)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S60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高速公路也于同日正式建成通车。

  “本次通车的3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长444.6公里,总投资329亿元,为宁夏新增2个高速公路出口通道,标志着宁夏‘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3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通车方便了民众出行,进一步完善了宁夏路网布局,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