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葡萄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28家精品酒庄亮相杭州
2023-03-10 14:04:27 来源:紫梦贺兰

  3月8日-10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28家精品酒庄携上百款精品佳酿亮相杭州礼赠品、文创产品及数字化展览会,酒香四溢的同时,掀起一场展现宁夏葡萄酒风土魅力的热潮。

  活动现场,酒香四溢、摩肩接踵、人声鼎沸。酒庄负责人与来自各地的消费者、经销商洽谈交流合作。一位酒庄负责人表示,很多素未谋面的老朋友通过抖音直播来到现场,展会上不仅交到了朋友还签了单,对2023年市场充满信心。

  “2023年大有可为,市场将会更加细分和多元化,希望各酒庄关注到消费市场的心态和经销商的需求,建立品牌数字化渠道,展示宁夏葡萄酒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酒庄与时俱进的品质革新,同时做足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着力关注和深耕葡萄酒领域市场,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契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思明表示,此次28家酒庄展团专区,为中国宁夏精品葡萄酒进入世界市场再次加固了品牌形象塑造,为红酒类采购商、出口商及消费者提供近距离接触高分获奖酒的机会。

  杭州市礼品商会副会长李承艳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展会搭建了行业交流与贸易推广的平台,将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打通销售壁垒,抢滩市场打响头炮。展会上,我们有目共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成了展会“新团宠”,希望在今后的礼品展会上能有更多宁夏风土特色酒庄的身影,为市场、消费者提供极具特色的葡萄酒,共襄中国葡萄酒品牌影响力。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历经近40年发展,依托独特风土条件,引进先进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出台支持政策,开展国际合作,产业基础日渐厚实,发展势头更趋良好。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层面。2022年,国际葡萄酒品牌中心落户宁夏,将有效提升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品牌效应和溢价效应。

  截至2022年,全区酿酒葡萄种植和开发面积58.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35%左右,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其中已建成酒庄116家),生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301.07亿元,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酒庄年接待游客超过135万人次,综合产值342.7亿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