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葡萄酒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2022-09-05 11:00: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9月4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共设置7项活动,并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主要举办以下7项活动:

  开幕式。9月7日上午举行。主题为“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荟聚贺兰山·携手向未来”。开幕式旨在搭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桥梁,彰显“中国葡萄酒”产业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展示宁夏贺兰山东麓开放、包容和携手向未来的协同发展格局。

  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9月8日上午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综试区政策引领·探索全要素融合发展”,与会嘉宾将紧扣“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沿方向,探索三产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新工程、新政策,引领综试区先行先试”畅所欲言。

  第三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9月8日下午举行。该论坛已是第三年举行,今年将以“葡萄酒—中法文化交流的紫色使者”为主题,国家领导人、外国重要嘉宾、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将围绕“以葡萄酒为媒,深化中法两国在葡萄酒文化、教育、旅游、艺术、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合作”作主题发言。发言结束后,还将举行中法葡萄酒学院揭牌仪式暨葡萄酒线上培训教育系统启动仪式,中法葡萄酒学院揭牌仪式,并启动首期葡萄酒线上培训课程等系列活动。

  贺兰山葡萄酒展销会。9月6日至9月12日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红酒街举行。展销会将以“尝美食·品美酒·迎中秋”消费体验季为主题,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要求,采取 “线上+线下”展销模式。同时,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吴忠市青铜峡市、红寺堡区还将分别举办美酒美食节,让消费者品葡萄美酒、尝特色美食,推动大众消费、繁荣当地经济。展销会期间,还将启动线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京东电商节,推动宁夏葡萄酒由“种得好”“酿得好”走向“销得好”。

  “贺兰山葡萄酒之夜”音乐会。9月4日至9月8日举行,将分别在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酒庄、银川市阅海湾水上公园、宁夏大剧院、青铜峡市望月石酒庄、永宁县闽宁镇贺兰红酒庄举办5场音乐会,通过在葡萄园中、大剧院内、绿地之上举办音乐节,将音乐与葡萄酒高度融合,为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增加文化内涵。音乐会录制视频还将在宁夏卫视和腾讯、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上播出。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9月7日至10月7日举行,以“生态文明黄河岸·美酒飘香贺兰山”为主题,聚焦产区资源优势、生态优势、酒旅融合优势,围绕全方位打造 “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目标,通过举行“星空下的葡萄酒”酒庄休闲旅游推介活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宁夏川—好地方”歌舞晚会、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 (花儿)歌会、第二届中国 (宁夏)星空旅游大会、葡萄酒生活艺术节、太极拳文化旅游节、红酒马拉松、西鸽诗会、宁夏贺兰山东麓酒庄旅游活动等系列活动,体现宁夏葡萄酒的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提升“世界葡萄酒之都”“星星的故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暨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启动仪式。9月12日上午举行,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旨在加强葡萄酒国际交流,展现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作为中国新兴精品葡萄酒产区的实力,努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为与品醇客、布鲁塞尔等国际顶级赛事比肩的中国顶级葡萄酒品牌赛事。“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旨在通过“马瑟兰”葡萄品种在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优异表现,填补中国没有国际代表品种的空白,掌握国产特色酿酒葡萄品种话语权,推动酿造技术和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活动期间,除颁发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奖项外,还将颁发宁夏品酒师(葡萄酒)职业技能大赛奖项,宣布“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入选参赛的酿酒师名单等。(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