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葡萄酒
葡萄熟了!宁夏贺兰山东麓开启2021年榨季之门
2021-09-10 09:00: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满架高撑紫络索,一枝斜亸金琅珰。”

  9月初的贺兰山东麓,成片的酿酒葡萄基地内碧云层叠。蓝天白云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垂挂在藤条上,亮如珍珠、艳过玛瑙、绿似翡翠、红若宝石,个个小巧玲珑。从起初的懵懂晦涩到如今的成熟甘甜,酿酒葡萄们终于等来了“破茧成蝶”的高光时刻——贺兰山东麓一年中最为忙碌的季节“榨季”。 

  采摘是整个榨季的开始,也是葡萄酒酿造环节的第一道筛选。 

  晴朗的清晨,果农们便穿梭在枝叶繁密的葡萄田里,将一串串成熟的果穗用剪刀把葡萄剪下来,放进筐里。

  手工采摘是贺兰山东麓产区精品酒庄多年来保持的采收方式。虽然工作繁重,成本较高,但能极大程度减少对葡萄果实的伤害,为后续葡萄酒的品质打下坚持基础。

  北纬38度,一条世界公认的葡萄美酒黄金线。在这里,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正在蓬勃发展,与一二三产优势叠加,加之政策红利发酵,美酒芬芳,香飘世界。(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王鼎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