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葡萄酒
订单不断!宁夏葡萄酒往来“朋友圈”持续扩大
2021-07-28 10:02: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27日上午,杭州市葡萄酒行业协会考察团来宁考察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并与葡萄酒庄(企业)对接洽谈采购销售事宜。“自宁夏获批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后,来产区考察参观的团体和游客一波接着一波,应接不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负责人于培培负责本次接待,她介绍,自综试区挂牌后,访客频次由一周一批次提升到一天一批次,且次次不落空,都能达成战略协议。

  贺兰山东麓葡萄园。图片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提供。

  宁夏贺兰山东麓拥有最适宜酿酒葡萄种植的风土条件,其独特的“酒庄酒”发展模式引领着国内优质葡萄酒的生产,不仅使荒漠变成绿洲,也让葡萄酒成为靓丽的“紫色名片”。“以前在展会上经常能看到宁夏葡萄酒的身影,这次来宁体会更加深刻,宁夏葡萄酒还是很让我们非常惊艳的。此次考察由宁夏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牵线,我们组织协会14家专业从事葡萄酒经销的会员企业来参观选品。”杭州市葡萄酒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强介绍,此次目标很明确,就是来选品,希望与宁夏产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助力宁夏畅通销售渠道,让产区更多的优质葡萄酒能走进千家万户,也让更多的中国人喝上中国的优质葡萄酒。日前,协会与红寺堡葡萄和葡萄酒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自2016年起,我们就开始关注宁夏,并与产区一家酒庄达成销售协议。然而,随着国潮来袭,国货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单一合作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广州澳美合众联盟创始人赵海彬坦言,在之前的合作中,宁夏产区就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无论是葡萄酒的口感,还是庄主和酿酒师们的态度,都体现出宁夏葡萄酒产业蓬勃向上的景象。特别是综试区的建立,意味着宁夏在政策支撑、产业创新等方面都具有示范作用。同时,综试区设立的具体任务中提到,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庄,并鼓励酒庄与国内外大型葡萄酒营销企业组建营销联合体,全面激活销售链。这一开放包容的平台,更坚定了他此次来宁选品,并与产区更多酒庄达成合作的信心。

  “从种植到酿造,从酒庄到酒商,一瓶葡萄酒需要经过多个环节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而一瓶市场认可的优质葡萄酒,其产区的风土、酿酒葡萄的品质、品牌文化的独特……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内容,也需要酒庄与酒商的共同培育。”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产区接踵而至的订单,掀起了“国人喝国酒”的风潮。我们将紧抓国产葡萄酒发展的“春天”,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定位,从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多点发力,用好用足综试区落户宁夏的优势,持续扩大宁夏葡萄酒销售“朋友圈”。(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