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黑山峡时节映画”摄影艺术展在银川亮相
2023-03-06 09:00: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惊蛰之时,万物复苏。3月5日,由宁夏艺术摄影学会、宁夏后浪教育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的“黑山峡时节映画”摄影艺术展在银川塞上photo艺术空间开展。一幅幅讲述“黄河故事”的影像作品,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线,紧扣黑山峡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时代发展。分为“黑山峡24节气”“黑山峡24小时”两个单元。24位摄影作者呈现的48幅作品,在蕴藏着东方古典美学的圆形构图中,用简洁生动的画面诠释黑山峡的风物和故事。一幅幅充满诗意的摄影作品,为观众呈现黑山峡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美丽画卷,定格南长滩日出夕照、月升星闪的多彩瞬间。

  起源于黄河流域的“二十四节气”,蕴含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黑山峡作为万里黄河与宁夏“初相遇”的地方,山川河谷、田园牧歌、村落房舍在此相融共生,勾连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久魅力与当代价值。

  一年二十四节气,一天24小时,黄河源头到黑山峡深处的南长滩流程2424公里。宁夏艺术摄影学会启动实施“2424南长滩驻地创作计划”五年来,广大摄影作者走进宁夏黄河第一村——南长滩,聚焦雄浑壮美的黑山峡,记录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相继推出了“塞上黄河第一村”“守望黑山峡”“梨园人家”“家在黑山峡”等专题摄影展,用影像方式触摸黄河脉动,映照时代巨变,表达对母亲河的深厚情感与文化关切。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1日,后续还将在南长滩梨花盛开之时进行巡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