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宁夏银川:“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走进居民社区
2023-03-03 08:00: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京剧演员倾情演出。本报记者  陈秀梅  摄

京剧演员倾情演出。记者 陈秀梅 摄

    台下观众看得投入。

台下观众看得投入。

  3月1日,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海茂壹号院的中轴广场上京韵声声,热闹非凡,众多居民围坐在广场周围,近距离欣赏京剧艺术的魅力。当日,2023年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在此举行。

  传统京剧折子戏《文昭关》《钓金龟》《柜中缘》《霸王别姬》,京剧清唱《梨花颂》《红梅赞》等选段……京剧演员们为小区戏迷朋友倾情表演。中轴广场临时舞台虽然简陋,但并没有影响京剧演员们动听的唱腔、细腻的表演,戏迷朋友被精彩的演出打动,时而鼓掌叫好,时而跟着节奏哼唱。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川剧变脸表演、京剧知识讲课等环节,让戏迷朋友边听边学边乐,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自2月20日起到3月1日,京剧演员们已先后走进10多个社区,每天上演两场。在“送戏下乡”过程中,京剧院创排了一系列优秀京剧节目,把精彩的京剧演出、接地气的文艺节目送给社区居民,不断提升“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社会影响力。(记者  陈秀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