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北京冬奥会已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一届,外交部回应
2022-02-14 19:00: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近日,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宣布,北京冬奥会已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而且已在全球社交媒体上吸引超20亿人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两天,很多外国媒体都以“冬奥收视率新高”为题报道北京冬奥会。赛事收视率不仅在欧美一些冬奥强国成倍增长甚至打破纪录,在常年不见冰雪的热带国家,也有很多人关注北京冬奥会。这说明,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仍为全球人民所共享,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和希望正为世界各国注入信心和力量。

  我也注意到,多国奥委会负责人和体育界人士都表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竞争,赛后拥抱、致意,这是一种美好的场景。

  世界各国人民为冬奥喝彩,为北京加油,一起向未来,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充分体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