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银川市体校500余名健儿冬训补短板
2022-02-14 08:00: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了解到,为积极备战2022年各项全国赛事和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该校从去年12月下旬组织集中冬训,目前田径、射击、射箭、足球、篮球等项目的500余名运动健儿分别在云南楚雄高原训练基地、贺兰山体育场、湖滨体育场、银川体育馆、体校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增强体能,恶补短板,凝聚能量。 

  据介绍,田径队教练员、运动员及后勤保障团队一行52人,从去年12月25日远赴云南楚雄高原训练基地,参加为期80天的冬训。春节期间,队员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在正月初一放假休息一天,其余时间都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后勤保障团队做好一日三餐,为运动员营养膳食保驾护航。通过外出集训,田径队运动竞技状态有了明显提升。 

  2021年7月,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女子100米、200米决赛上崭露锋芒的短跑小将马蕊、秦晴,在银川市体校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的对接协调下,于去年12月下旬被送至国家田径队深圳训练基地参训,经过体能测试和测评结果,专家组给予阶段性科学适应训练。 

  受疫情影响,足球队今年未能外出冬训,各年龄段从1月7日集训以来,加强体能训练,夯实训练基础,通过举办邀请赛、对抗赛,检验训练成果,查找问题根源,交流学习经验。女子篮球是银川市体校重点培养项目,按照科学训练计划有序推进,男子篮球和排球依托银川市高级中学、女足依托银川良田中学和银川六中进行训练,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 

  射击射箭队全部到贺兰山体育场射击训练馆、射箭馆集训,以加强体能训练为抓手,精细化开展各个专项训练。其中射击队通过开展分组对抗赛、挑战赛、抗压赛等形式,将每堂训练课都当成比赛来进行,以赛代练,互相比拼,共同提高。射箭队在前期冬训考核基础上,调整训练计划,启用“夜训”模式,恶补训练短板,提升竞技水平。 

  自冬训以来,银川市体校各运动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通过冬训磨炼意志、夯实体能,培养团队意识,为积极备战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积蓄力量,提高竞技水平。 (记者  高晓刚)

运动健儿冬训补短板。

射箭队正在训练。

积极备战。银川市体校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