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讲好禁毒故事·弘扬禁毒文化” 2021宁夏禁毒短视频大赛鸣金
2021-12-10 11:17:50 来源:宁夏禁毒

  12月9日下午,“讲好禁毒故事 弘扬禁毒文化”2021宁夏禁毒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银川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颁奖典礼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禁毒办、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现场共为专业组25部作品和流量组42部作品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颁奖典礼上授予王兰花,侯艳,刘宏宇,马慧茹,马丽,赵智杰,撒丽娜,杨金玲,王业兴,李洋等十位同志为“宁夏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称号,助力自治区禁毒事业蓬勃发展。

  2021宁夏禁毒短视频大赛,旨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积极运用新载体,新方法、新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自今年8月起,大赛面向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进行广泛征集,历时3个月的宣传、征集,共收到357部参赛作品,参与者当中既有一线禁毒专干,也有百姓喜闻乐见的禁毒网红。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复审和终评,最终从专业组182部作品中评选出27部获奖作品,从流量组175部作品中评选出42部获奖作品。其中,由银川市金凤区禁毒办报送作品《毒“留”》、宁夏公安厅宣传处新闻中心 《念》、银川市禁毒办 《唯“毒”不可》、同心县禁毒办 《毒品害死人》、固原市西吉县禁毒办《重生》、石嘴山市禁毒办《潮流“电子烟”》六部作品分获专业组和流量组一等奖。

  颁奖现场,通过VCR展示了各参赛作品的风采,作品中有通过传统艺术剪纸表达禁毒决心的,有通过微电影的方式讲述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的,还有内容幽默、简洁干练的短视频,精彩的片段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现场,新上任的宁夏禁毒大使“小李飞叨”李洋还现场表演了他的“拿手好戏”,通过反串角色引导大家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他表示,要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志愿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参与度,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参与本次禁毒短视频大赛抖音、快手平台“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美丽新宁夏”话题浏览量分别达到5316.8万、6226.1万人次观看,其中单个作品最高浏览播放量2632.7万,单个作品最高点赞量160.4万。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社会禁毒志愿者等近200人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现场爆发阵阵掌声,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全区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数万名观众通过网络观看了颁奖典礼盛况,纷纷通过各平台留言表示,这是非常感人、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一次禁毒宣传活动,今后将更加关注、支持宁夏禁毒事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宁夏打贏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奋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省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

  宁夏禁毒短视频大赛专业组、流量组获奖名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