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聚焦十四运丨宁夏健儿:竭尽全力 不留遗憾!
2021-09-27 09: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大早,田径马拉松项目在瓢泼大雨中准时鸣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雨中角逐,宁夏运动员何杰以2小时14分56秒获得男子马拉松第四名。这一成绩与获得铜牌的云南选手杨绍辉仅差11秒,与青海选手仁青东知布的夺冠成绩也只差了30秒。虽然与奖牌一步之遥,但这已是宁夏运动员在全运会马拉松项目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宁夏选手何杰拼得男子马拉松第四名。

  至此,宁夏63名健儿完成了在本届全运会上所有参与项目的比赛。虽然因为实力差距、临场发挥等原因没能收获奖牌,但他们在赛场上敢于面对挑战,用最佳的竞技状态诠释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这股精神力量与奖牌同样重要。

  众所周知,竞技体育赛场,胜负皆为常态。运动员、教练必须直面这种常态,因为没有谁是常胜将军,也没有谁是永久的失利者。一场经典的比赛是由所有参赛者共同呈现的,获奖者值得送上鲜花和掌声,其他的竞争者同样值得送上敬意,因为正是他们共同演绎了体育精神,让人们看到了高水平较量的精彩绝伦。

  面对11秒的奖牌之差,何杰说:“只要全力以赴,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难得的历练,胜与负不是自己一个人所能左右的。”

  25日晚,跑完3000米障碍赛获得第七名的宁夏运动员苏飞在自己的微信里写道:“竭尽全力就不会有遗憾!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面对失败的勇气都没有。从头再来,我还年轻,一切交还给时间。”

苏飞在3000米障碍赛中奋力跨栏。

  同样,在沙排、射箭、摔跤等项目上,宁夏运动员全力拼搏、无悔付出,让全运会的赛场因为他们的存在,成就了更多光荣与梦想的绽放。

宁夏沙排选手在场上奋力救球。

考文超在男子反曲弓个人赛中获得第六名。

射击选手临场失利。

  开弓没有回头箭。对宁夏健儿来说,这次全运会失利固然遗憾,但大赛过后,大家又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认清差距,恶补短板,科学训练,奋起直追,相信宁夏的竞技体育并不是没有出路。

  27日晚,屹立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复兴之火”主火炬塔将缓缓熄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圆满落幕。四年之后,让我们相约十五运,相约粤港澳,期待宁夏健儿再创辉煌。(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