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开学季|社区情绪管理课 帮助孩子打开心窗
2021-08-25 15:1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25日上午,恰逢孩子开学之际,由银川市妇女联合会、兴庆区妇女联合会、大新镇妇女联合会联合永泰社区妇女联合会为辖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以未成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情绪管理主题的“我的情绪管理课”。

  在主题讲座中,心理咨询师以游戏开场,运用儿童发展心理学及情绪管理相关知识,借助体验式的教学,分组讨论,让孩子们用词汇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然后依托“表情对配”“心有灵犀”等心理游戏,带领孩子们现场感受情绪的表达和管理,激发大家探索自身情绪的兴趣。最后通过制作“选择轮”,使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此次活动共有20位孩子参加,通过丰富生动的系列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对情绪管理的认识,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妇联的组织力。最后,祝愿可爱的孩子们在人际关系中能管理好情绪、会和别人交往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能勇敢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