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宁夏“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收官 近万人参与线上奔跑
2021-08-13 09:00:02 来源:新消息报

  9215人报名参与8.8公里线上跑活动,上传打卡8967人,小程序浏览量7.5万人次;68名网友参加群众健身视频大赛,累计点赞量3万余次,播放量超过30万次……这是截至8月11日零时,全区健身爱好者参加2021年“全民健身日”“宁夏·奔跑”线上系列活动上交的“答卷”。 

  8月7日至10日,银川市健身爱好者分别在中山公园、凤凰公园、滚钟口等地参加线上跑步活动。

  为迎接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倡导科学健身,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宁夏路跑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日”“宁夏·奔跑”线上系列活动于8月7日启动。活动分为线上跑和群众健身短视频大赛两部分。其中,线上跑活动采用线上报名、自行打卡、不定时间、不限场地的方式进行,参与者只需使用任意一款手机跑步软件(App),完成单次跑步或徒步8.8公里,并在结束后上传轨迹截图及相关数据至活动平台,即可完成此次活动。截至8月11日零时,此次活动共有全区各地的9215人报名参与,其中上传打卡8967人,小程序浏览量达7.5万人次。 

  群众健身视频大赛采取健身爱好者自行拍摄、自行剪辑制作、围绕“全民健身”主题创作并发布时长在1分钟以内短视频的参赛方式。短视频作品突出个人创意和体育元素,充分体现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可借助视频号平台广泛转发、点赞、评论,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最终有68名网友参与创作并投稿,累计点赞量3万余次,播放量超过30万次。主办方对点赞量前50名的参与者给予了奖励。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育部门通过创新形式,安全有序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方便参与、注重实效的健身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浓厚氛围。(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